26 May 2006

2006 奧地利14天遊 - Day 7

★ 5月1 號 Graz (Austrian Open-air Museum) => Hallstatt

☆ 先到車站locker放行李,乘8:05的班次到Stubing的Austrian Open-air Museum,如錯過了便要到10:00多再有車。車程只需20分鐘,到站後照指示行便會到達。旅遊書說20分鐘步程,不過我們回程時趕車,連行帶跑也要 廿分鐘,去程慢慢行要30分鐘以上。

☆ 這Museum星期一休息的,不過5月1是奧地利假期,所以也有開放。這裡有六七十間來自奧地利不同地方的舊有房屋,記得先買guide book,每所房屋也有簡介。碰巧是五一,原來傳統上當日會豎立一支裝飾了的長木(MayPole)來慶祝春天來臨。我們看到了整個過程,非常有趣熱鬧, 有音樂和傳統舞。

☆ 這裡沒有亞裔遊客,只碰到了一名台灣太太和她奧地利丈夫和家人。談了兩句,還贈了我們兩片台灣芒果乾 ^.^

☆ 趕13:37的火車回Graz,吃過lunch便乘14:35的車到Hallstatt,在Stainach-Irdning轉車。到Hallstatt站再坐小船到Markt站找訂了的Pension,小船每位Euro 2。

☆ Pension Sarstein:Euro 60包早餐、in-room bathroom。露台對正湖,超正,有檯有椅。浴室比較細,房間也闊落。落船後(Markt 站)向右邊走,直至看見屋邊印了大大粒字Pension Haus Sarstein便是了,約走5分鐘。不要找門號了,因為號數亂晒龍,不一定順次序的。幸好老闆娘在路上找著我們。

☆ 放下行李到處走走,所有店舖也休息了。在Gasthof Zauner後面找到了餐廳,也有Grill Fish吃,味道不錯,雖然只有一款但勝在價錢合理,約Euro7或8元左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