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November 2006

2006 澳洲 Day 6 - Port Stephens

2006.10.11 (Wednesday) - Day 6 of 17
是日景點 Port Stephens:
- Nelson Bay Marina
- Dolphin & Whale watching cruise (by MoonShadow)
- Gan Gan lookout
- Stockton beach
- Soldier's point Marina
行程 十時開船的觀鯨遊,指定要在九時四十五分報到。所以八時起身,梳洗吃早餐。Geroge一早已將coupon放在餐檯,吃完便可以起行。
吃喝B&B的早餐都幾豐富,有不同款式的cereal(最愛Coco Pop),水果,牛角包,白/麥方包,咖啡/茶/奶/橙汁。不過怎少用企身的多士爐,結果烤焦了兩塊方包,到第三塊才有得食。
行程吃過早餐,依著昨晚到Nelson Bay的路線出發,又是天朗氣清的一天,非常適合觀鯨。泊下車子,又回到Marina,比起昨晚的黑漆漆,現在實是舒適得多。

雖然大風很涼,但太陽很猛,結果用了$20買頂帽子。走到Dock C報到,路過其他船公司的遊艇,其中有Imagine的船。如果自己訂票的話,我會選擇他們,因為比較喜歡他們的船隊。不過MoonShadow也是規模較大的公司,所以今天跟他們也沒有意見。


上圖:Imagine的船,一層比較細。可以接觸海豚得近點,不過相信較易暈浪。


景點 點過名後,上船要簽免責條款。船有兩層,另一層夾板;我們全程留在夾板。天氣雖然很好,但海風吹來確實很冷,有些遊人穿短褲背心,冷到震。

上圖:Moonshadow的船,兩層加夾板。

船長會一路講解,在哪個方向有海豚和鯨魚,哪個沙灘和其他事情。全程約三小時。我們相當好彩,兩款魚類也看得見,有朋友說去了兩次也看不見
鯨魚呢~ 距離鯨魚很遠,很多時候也只是看見他跳起翻身,拍照也是水花四濺的相片居多,不過在大自然中觀看,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節目。

下圖:Crop了的相片。


看完鯨魚後,沿不少水清沙幼的海灘回岸。

差不多一點,在Marina走了一轉,
又是時候搵食。
吃喝雖然有幾檔Fish & Chip或吃海鮮的,不過昨晚的Pasta實在出色,所以又再光顧那間自助食店。這次要了魷魚圈和肉醬意粉,可惜味道不及Fettucine。AUD$21
行程 又一餐,茫然不知去哪好,今午和明天其實也沒有計劃;所以到最近Marina的Tourist Information走一轉。詢問處的地方幾大,有不少關於景點,活動,住宿等資料。除了Port Stephens的資料外,還有NSW的。走了幾圈,拿了地圖,還經詢問處預訂了明天的刺激活動 - Coastal Desert Shipwreck Discovery Safari。一般這類活動也需預約,及有多款Tour選擇。例如乘4WD,摸蜆,駕Quad Bike,滑沙等;所有活動均離不開全NSW最大的moving sand dunes,全部也是沙上活動。而且價錢一點也不便宜,我們參加的Tour也要AUD129 pp。不過這類活動也不是處處有,豪一豪吧~
景點 離開詢問處,駕車隨意走,沒有特別的景點。先去Gan Gan lookout,沿一條小路上高處,可遠眺海岸線。說實話,沒有甚麼好看。

不久又起程,到Stockton Beach看看。話說這兒是NSW最大的流動沙灘,而最古老的沙已經有6000年了。沙灘有32km長,面積覆蓋約2500Hectares,所以適合不同沙上活動,Yeah! 明天有得玩~~

上圖:遠眺盡頭還是沙

望兩眼又起行,來到Soldier's Point Marina不經不覺已五點半。雖然又是沙灘,不過黃昏時候影相甚有mood
行程六點回到B&B,趁有日光便替B&B影幾張相。之後便到附近的岸邊走走,幾乎完全日落,很寧靜的環境。主人Geroge說有時能在這兒看見海豚游過,出來散步真寫意。回到B&B歇一歇,便是晚飯時間。
吃喝無錯,又去Nelson Bay。因為只有它比較集中,其他地方幾乎全無食肆營業。今天路過一間叫Chino的pizza店,主力做外賣,店內只有三檯,室外的有幾檯。天氣冷,沒有太多人坐外邊。

要了Greek Salad和甚麼pizza。沙律較酸但用料新鮮,pizza香脆,滿意的一餐。連一支汽水,AUD33。


食飽飽,路過連鎖式雪糕店,不吃雪糕對不起自己。AUD5.2,兩大球。
住宿Bayviews Bed & Breakfast @ Soldiers Point, Port Stephens
其他 Location and driving map - Port Stephens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