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December 2006

2006 澳洲 Day 7 - Port Stephens / Central Coast

2006.10.12 (Thursday) - Day 7 of 17
是日景點 Port Stephens - Central Coast:
- Coastal Desert Shipwreck Discovery Safari @ Williamtown
- The Entrance
- Gosford
行程
昨天預訂了十一時開始的Discovery Safari的tour,離B&B30分鐘車程的Williamtown集合。跟昨天一樣,吃早餐梳洗收拾細軟,和替B&B再拍點照片。其間女主人Christine終於現身,傾了幾句。本來預算九時多出發,但結果傾到十時才走。

早餐內容不重覆了。

上圖:石仔路盡頭便是集合處。
下圖:駛過沙塵撲撲。


一路上跟據Sand Safari單張上的指示走,大概也沒問題。直至到步,問題卻來了。我們約在十時半多抵達,但集合處寥無人煙,只有沙塵滾滾和木製的老牌幾個。停了車一直等,等到十時五十分還未有人。唔?不是十時四十五分要集合嗎?穩陣起見,還是打電話到Sand Safari一問,是否等錯了地點。接線生描述了集合位的環境,跟我們的環境一樣,而且還說會催速Tour guide。放心了~另外還有兩位團友,問我們見不見他們。收線後,不久便見到一個年青男子和同行的一個男人到達,又不久,一輛四驅吉普車駛來 - 是我們的tour guide。
景點 停了車,他先替我們試頭盔和填健康申報表。之後我們四人便逼進他的四驅吉普車由小路叢林進入沙區,沙區是領有permit的四驅車才能駕進。

下圖:集合點。由此小路進沙灘,白色的Trailer便是存放頭盔等用品的。


顛簸了三幾分鐘,便在小路中途停下,路上有幾架Quad Bike和另一位導遊。下車後,便分配一人一架車,和教授駕駛方法。除了學曉駕車之外,還要記得
導遊的手勢,因為沿路跟著導遊是靠手勢來示意的。

講解和小小練習之後,便前後幾架車向沙灘出發。一個
導遊帶兩個遊人,不過相信安排是跟據人數而定。全個tour約兩小時,在沙灘勁兜風之外,會駛去Shipwreck的遺址,和停車介紹下沙灘和植物。

在一望無際的沙灘駕這類型的車子,
上斜落斜都幾刺激好玩!! 此玩意雖然不需要駕駛執照,但手腳不協調的朋友請三思。火柴人正是此類人,幾乎氣死了導遊哥哥! 而且也有一定程度的危險啊。


我們十一時的時段,正是烈日當空,幸好穿了中袖衣,但前臂和手背還是變了兩條開叉的粟一燒。行走(加速)是靠母指的,駛了個多小時候,
母指累得幾乎跛了。消耗也是頗多的,完後會有飲品派發。

上圖:兩名遊客和導遊(最右),及眾人的Quad Bike。
下圖:18xx年擱淺的船隻。

上圖:投降?

另有一些
小貼示在下面的「其他」部份。
行程帶點疲倦的離開,在附近的油站買點水,再決定下一步。打算一路沿Central Coast走,明天傍晚回Sydney。初初想找個景點,遊覽之餘還醫醫肚,不過迷了路,誤打誤撞來到一個叫Kotara的地區。跟其他住宅區一樣,沒有甚麼,只有Shopping center。實在很餓,所以在那兒泊下車找食,順便到書店看看地圖,因為連方向也迷失了。本來希望三點前趕往The Entrance看餵塘鵝,不過這個勢也難了。
吃喝已經差不多兩點半,最方便是Food Court,兼要光顧麥記。$9.2。
行程 求其吃一餐,認定方向再出發。終於去到The Entrance,已經差不多四點,隨意走走。先到Tourist Information拿點住宿資料,今晚的住宿還未有著落。再到岸邊散步,影影塘鵝,也沒有甚麼有趣的事了。


回到車上閱讀資料,見其中兩間在West Gosford區的Motel的價錢相宜,便駒車去看看,反正求其住一晚好壞也無所謂了。

到了Gosford,兜了好一回才找到。其中一間原來是Accor集團的住宿,之前在奧地利Graz住的廉價酒店也是同一集團的。太好了,因為質素還好的,不作它選。自助Check-in完,六點。安頓好後,發覺有
自助洗衣乾衣服務,非常歡喜。早上在沙堆活動弄得衣褲邋遢,如要在餘下的十天繼續穿,真不舒服。

吃飯時間,開車到Downtown部份。本來以為星期四有Night Shopping,但原來沒有,到處也是靜悄悄的,只有三兩間餐廳營業。
吃喝選了吃咖哩,難食極也不會太差吧,結果也沒有失望。要了一個花生雞,??蝦和一份Nan。本來每個咖哩跟一份飯,但明知吃不完,所以要了一份。每樣的味道也很好。


Curry House: AUD40
住宿Formula 1 Motel @ West Gosford
其他Sand Dune活動小貼示:- 穿長袖衣褲,密頭鞋,及帶太陽眼鏡。不用戴帽,因為要戴頭盔。

- 背包或手袋或其他無謂東西,最好留在自己車上。集合後沒有地方給你存東西的。銀包車匙相機電話等雜物,會放在導遊Quad Bike的小箱子內。

- 選晨早或黃昏的tour,避開烈日。

- 留心導遊的指示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