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March 2007

2006 澳洲 Day 15 - Great Ocean Road

2006.10.20 (Friday) - Day 15 of 17
是日景點 - Bells Beach
- Apollo Bay
- Twelve Apostles
- Loch Ard Gorge
- Port Campbell
- London Bridge
一早起身,還是有點累,但已比昨天好得多。七點五十分到附近的Winsor Hotel等旅遊車pickup,再到其他酒店接載報了名的團友。Pickup的目的,只是將所有顧客(無論是參加了甚麼團也好)接到Swanston Street集合,再分流到合適的旅遊車。兜來兜去,早知自己去Swanston Street好了。

上到Great Ocean Road團的旅遊車,司機兼作導遊,一開始解釋行程和要注意的事情。例如要戴安全帶,保持車廂清潔等。8:40開車,去到第一站的Bells Beach,十點。天氣很差,下車企了一會便下雨。加上大風,冷得很。預測氣溫7-16度,當時應該再冷點。

上圖:Bells Beach,著名的滑浪地方。烏雲蓋頂。
下圖:導遊斟些澳洲茶 Aussie Billy Tea給大家,味道和普通紅茶差不多。本來在戶外邊燒茶邊喝的,壞天氣令大家留在車上。

開車往Lorne,pickup兩個早一天在那兒過夜的團友。繼續往Apollo Bay, 12:30左右。吃個午餐,在沙灘逛了一陣,天氣開始轉好。

上圖:Apollo Bay
下圖:自助快餐,雖然熱氣,但沒有太多選擇。燒雞薯條。AUD12。

再開車沿海岸駛,先到戲肉的Twelve Apostles,已經三點。正如有旅遊人士說,這個時候拍照會背光。不過不是自駕遊,沒辦法。對上一次來,是99年2月。


遊客可以乘直昇機觀賞海岸,價錢忘了。有時間的話,亦可在某處行落沙灘,小心潮漲。約四點,到達Loch Ard Gorge(下圖), 是18xx年一艘叫Loch Ard的船擱淺的地方,死了五十多人。
上圖:Loch Ard Gorge,從lookout望去。
下圖:走了到沙灘,四時多離開。

路經Port Campbell,停了十多分鐘給大家買下午茶。
下圖:我們的旅遊車。

最後一站,London Bridge(下圖). 中間斷開的地方在1990年突然截斷,之後改叫London Arch. 約在五點四十五分開車離開回Melbourne。差不多四小時的車程,放了一齣澳洲舊戲,叫All the rivers run,到落車還未做完,笑碌地。

累累累,找食也懶。結果在樓下7-11買了兩個原味出前一丁(AUD $2),一人半塊餐肉便算。
雖然未能慢慢遊覽,但總算去了。而且導遊解釋得很清楚,沿途還看見野生樹熊~
用了一整盒紙巾,省得鼻子紅紅,但總比走不動好。

住宿Pacific International Apartment on Exhibition
其他NA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