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July 2012

2011 EATaly ♣ Montalcino酒莊遊。大莊的systematic { Castello Banfi }



嚟嚟嚟~啦啦聲加速,仲有幾篇意遊記就可以完工!


離開可愛的《女人頭,原本的計劃是出發去第二個屬於中型的莊。不過因為遲到的關係,所以到那裡沒有參加winery tour只作小休hea個午餐,便繼續到事前安排好的第三個莊:Castello Banfi



2011秋意狂嚐 EATaly ♣ 速查目錄


2011.10.21 (Fri)

Banfi是個著名的酒莊,規模大、名氣響。而它的agriturismo Castello Banfi - Il Borgo,在Tripadvisor區內住宿數一數二的。

跟 《女人頭》 不一樣,沿路已經設有不少指示,無用在隱蔽小路亂找一通;老遠已經看見那座城堡。泊低架車,步入接待處,大莊果然係大莊。由reception張檯,到整個接待處連餐廳,安排和裝潢各樣處處顯得有條有理。



一般參觀酒莊,無論大小都最好先行預約,等人家有個準備。原應四點開始的參觀,因為有人遲到所以稍遲出發。大家在接待室閒逛和欣賞各款酒類。



這莊特別之處,是參觀的winery距離reception有三兩公里,走路肯定不行。帶隊的導賞員集齊人數之後,便叫大家外出攞車,鴨仔般一架跟一架地前去winery。


泊好車,導賞員便向大家派發訪客証掛頸,再通過大閘入內。



無記錯的話,導賞員說Banfi是美國人成立的,並不是傳統意大利家族生意。
回來查看,founder是有意大利血統的美國人。

其實有規模的酒莊設備大致差不多,只是選料配料製作品味各有各法,才能釀製出有自家特色的美酒。單看機器其實沒有甚麼好看的。



路過存放釀酒中的木桶範圍,很容易感受到莊主和其公司是準備好接待外來訪客的,環境佈置得一絲不苟。連大吊燈也用上酒瓶設計。



有規模的公司就是制度化,好的是所有東西井然有序,欠缺的就是人性化、個人化的一面。

Winery Tour大概需時45分鐘,完成之後大可以離開(Tour是免費的)。
不過我們選擇駕車回到reception,一試佳釀。


€12一組,前後有兩組。跟之前一樣,小蟲不懂評酒,就此略過。
只道是沒有甚麼驚喜。


離開時正值黃昏日落,環境份外迷人。位置還屬私人範圍,加上我們是最後一批離開,所以沒有其他出入的車輛。可以隨便在路邊泊車,盡情拍照。


為了要太陽透過樹罅溢出,也花了點點時間對準位置。
最愛Tuscany的自然美。





2011秋意狂嚐 EATaly ♣ 速查目錄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